close

有朋友問我基督徒是否可留在家裡敬拜上帝,不需要去教堂

這個問題勾起了我7年多前的回憶,當時我的生命陷入低潮,埋怨神,為什麼上帝要讓這麼不幸的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甚至有一個月的時間都沒有去教會,每天都躲在家裡逃避,終於我的生命發生了更嚴重的問題如果你覺得不幸發生在你身上是上帝的錯,那麼你已經被謊言所迷惑了。

回到正題

首先,我們要注意,將來在天國會有很多沒去過教堂的人。或許是因為沒機會去;或許是有其它原因使他們不能享受進教堂的權利。但是,基督教最重要的原則之一就是:我們進入基督的身體裡面得救 基督的身體正是教會的另一個名字。使徒行傳第2章說: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當人接受洗禮的時候,就成了基督身體的一個肢體,也就是加入了教會。

我想反過來問個問題:為什麼有人口中說愛上帝和祂的真理,卻不願意和上帝的子民在愛中團契呢?其實上帝希望我們去教會的原因之一,是那裡有一群和我們一樣有著共同信念和信仰的人。教會能夠幫助我們增長信心,使我們互相照顧、擔當。同時教會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環境,來提高大家彼此相愛的能力。人們都是在有血緣關係的家庭中學習有關愛的最重要的課程,教會大家庭也是一樣。尤其是在有新信徒加入的時候。這正是上帝計畫的一部分。

如果有人說:“我相信上帝,也相信聖經,希望能得救並受洗歸主,但是我不想去教會。” 這話聽起來就像一位男人對自己的新娘說:我愛你,我想娶你,但是我不想和你生活在一起。 這表明你只想得到婚姻的好處,卻不想進入婚姻關係之中。而基督徒經驗的一部分就是與教會建立關係,與信徒們相交團契。

正如開頭所說,我曾經像隱士一樣獨自生活在我的房間裡面,不見人、不吃飯、整天睡覺、與世隔絕、逃避現實。那種情況之下,獨居的人會變得越來越古怪。脫離社會、缺乏社交接觸,會影響人的思想,大腦似乎在退化,漸漸喪失了社交的能力。同樣,對於基督徒來說,常與教友們往來,一起進行公眾的禮拜和聚會也非常重要,可以防止靈性上的怪異乖張或喪失社交能力。那本是上帝給人的禮物中的一部分。因此,我鼓勵每個基督徒都找到一個以聖經為本的教會,在那裡,在上帝的家裡,逐漸成長並成熟。

我們的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如果你真的覺得你最近人生走到了低潮、不順利,想要遠離、逃避一切,那麼我用我過去自身的經驗告訴你,愈是面對逆境,你愈是要親近神、倚靠神。會走到這樣的逆境,你不能怨天尤人、埋怨上帝。聖經從來沒有說過,信耶穌之後你就不再會有苦難。重點在於我們身為基督徒,如何倚靠主耶穌基督去勝過那個苦難,讓生命重新回到正軌。而苦難有時候或許是我們自己偏離了主的道,所以我們的生活才會像脫了軌的火車一樣翻覆,遠遠都到達不了神為我們預備的那個流奶與蜜之地(美好的人生)。所以朋友,若你覺得生命陷入低潮痛苦中的時候,我奉勸你回轉歸向神吧! 讓神重新將你帶回正軌,往神所謂你規劃好的美好人生前進吧!

至於基督徒是否只要在家敬拜上帝、不用去到教會我保證依照人的惰性,獨自在家你絕對不會去敬拜神,你只會向下沉淪,所以不要再有不切實際的想法了,回到教會去吧!

在此,特別感謝當初向我伸出援手的張伯寧教師,謝謝他將我從那個黑暗的房間中拖出來,每天陪我讀經、禱告、尋求神,要我上網找工作。讓我能重新與神建立關係,讓我的人生重新回到正軌,現在回頭看看,一路上滿滿都是神的恩典。為此,我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鄧築網家-家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