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言猶在耳~今年我要存錢,結果在黃色鬼屋的購物節聲聲呼喚下,我又敗了一台HDMI DVD了...
HI-PLUS HDMI DVD PLAYER 可升頻1080P
 

 

       大概是7年前花了999元買了一台DVD 播放器,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要拍拍它的頭,不然就一直跟我吐舌頭,這樣實在是很苦腦的說。大概是裡面的橡皮老化導致讀取盤一直不穩定,DVD都還沒放進去就縮回去了,每次要看DVD都要跟它大戰幾回合...實在是!#$%%^

         就在2010年的第16天我破功了,一直想要買可以升頻到1080P的HDMI DVD撥放器,但是都礙於價格動輒兩三千元而做罷,但是可以將DVD的解析度從480i利用晶片運算,再加上HDMI輸出後,可以升頻到最高1080P(倍頻掃描)真的是很吸引人啊!所以原本只是未了要把家裡燒掉的就檯燈換掉,卻又多抱了一台HDMI DVD回家...罪惡深重啊!

        到底HDMI DVD有什麼過人之處呢?普通的DVD採用的是交錯式掃描(interlaced),也就是一張畫面是分成二次掃描完成的,第一次掃奇數掃描線(1.3.5…..479),第二次掃偶數掃描線(2.4.6……480),第一次加上第二次才構成一張畫面,以 NTSC 來說每秒總共來回掃描 60 次構成 30 畫面。倍頻掃描簡單的說就是將第一次的掃描線加第二次的掃描線一次掃描完成,第二次加第三次,第三次加第四次等等依次類推所完成的 60 張非交錯式畫面,或稱逐行掃描畫面(Progressive Scan);如此的逐行掃描方式在理論上由人的眼睛看起來解析度比 interlace 的解析度提高 30%(靜態)~ 50%(動態畫面)

        所以在畫質上倍頻掃描在畫質上本身比起交錯掃描來的提升許多,如果用交錯式掃描看DVD影片最高可以接受到480i 的解析度,而如果採用倍頻掃描則可以到達480p,而什麼是升頻技術呢?一般的DVD畫質應該是720x480,而廠商則使用晶片運算類似早期數位相機補差點運算的方式,將不足的點補足,並利用運算將鋸齒狀平滑化,所以其實並不是真的將畫值提升(畢竟當初拍攝的時候,沒有拍攝出來的細節是不可能無中生有的)。但是運用軟體模擬運算,的確可以讓DVD發揮出原有畫質最大化。如果聽不懂我在說啥的話,那麼你把DVD PLAYER拿來接AV端子跟色差端子來比較一下就知道了,線材的不同以及影片掃描方式的改變,再加上晶片運算,就可以將DVD封印解除,達到DVD應有的畫質。(但是要看真實的Full HD高畫質影片還是要Blu-ray Disk搭配藍光播放器材行),我想過幾年等Blu-ray Disk降到每片199~399左右,而藍光播放器降到一兩千的時候,我應該就會出手啦!!

    說了一大堆廢話,重點應該還是要擺在開箱才對,首先針對HI-PLUS這個廠牌來說一下,以前總覺得對這廠牌印象不太好,因為這家公司是以低價來搶佔市場,難免會有低價=品質差聯想在一起,不過今天黃色鬼屋促銷價,999元還送HDMI線組(其它日系廠牌及國產大廠都要價兩千多元),實在是讓我抵抗不住的淪陷了,加上台灣生產製造,就這樣滿懷罪惡感的去付錢了。回到家趕緊來開箱,興奮之情馬上將罪惡感壓下...

左:播放器本體一箱  右:HDMI線一盒

播放器詳細功能說明

打開囉!

播放器本體、遙控器、說明書及保證書、AV線材、電池

遙控器質感普通,999元來說堪用即可

功能齊全,還可以讀取USB隨身碟影片

後面的端子: 色差端子、HDMI端子、S端子、AV端子、光纖輸出  該少的都沒有少
產地是中華民國喔!


播放器正片真的沒啥設計感,建議廠商還是設計一下比較好,畢竟商品設計可以提高品牌形象
否則就算真的是台灣製造,也很容易讓消費者與中國山寨機搞混
話說對岸的山寨機有時候質感比台灣的還要漂亮,台灣廠商要加把勁囉!!~嘖嘖


出乎意料的,該機後感覺還不賴,算是有"視覺"上的加分,希望等一下播放DVD的時候,在視覺上也能夠加分...
疊疊樂由上往下是BenQ HD電視盒、HI-PLUS HDMI DVD、"種花電信"的MOD、"不太聽話"的老DVD播放機
再次看出我敗家的功力...


舌頭吐出來,超乎意料的薄,視覺再度加分(最下方的是古早的SHARP VHS錄放影機)

開機畫面

功能選單-系統設定

重點來了~720p-1080i、1080p
廢話不多說,直上1080p上天堂吧~~~(迷人的1080p)


語言設定選項

聲音設定(可經由光纖輸出至擴大機),我現在還沒有擴大基,不知道何時才能解出封印呢?

影像設定

揚聲器設定

杜比數位設定

最後補上一張濱崎步My Story演唱會DVD播放畫面(我家最好的DVD收藏暫時就只有這張)
我攝影技術不好,沒辦法把升頻後的畫質完整呈現,不過跟之前的480i比較起來實在是太棒了
畫質真的超優異

歌手及舞者的五官輪廓更加清晰
畫面也銳利很多,算是把這張DVD的封印解除了吧!

當然這台機器也有一些小缺點,像是遙控器的角度比較小,有時候要對準一點才按的到。
不過以999就可以買到一台HDMI 升頻DVD播放器來說,值得囉!!

重大發現
把之前收藏的濱崎步Blue Bird的DVD(日本進口2區DVD)放進去居然可以播放...這實在是太屌啦!
沒想到一般的人買日系大廠的DVD播放器都必須要改機才能讀全區DVD,
我新買的機器居然可以直接播放,真是太感動了

日期:2010-01-16   瀏覽次數:1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鄧築網家-家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