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從我第一次接觸到網路(當時還是用56K撥接)到現在家裡改為光纖網路。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資訊文盲,到現在僥倖進入資訊業,轉眼間快10年了。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今天師父介紹我這有趣的網站,只要輸入你要查詢的網址,就會顯示這個網站的歷史紀錄。看完後,心中真是有無限的懷念跟感慨啊!~

 

當初我做這個網站,本來就打算以懷舊為主軸,可能是因為近年來經濟不景氣,很多人都開始想當年~似乎企圖在過往的美好時光裡面尋找到一絲曾經擁有的美好(好繞舌啊!),很多懷舊的電視劇也走紅(光陰的故事、再見忠貞二村),
不過就算看再多的電視劇,也無法讓時光倒流(真希望有時光機啊~哆啦A夢)
不過今天師父(陳仙浦老師:築網計畫發起人,築網家創始人,擁有神人等級的超級資訊技術)介紹的這個網站,ㄟ~神奇了,不知道是用哪種技術,就好像網站歷史紀錄器一樣。只要輸入網址,就可以回到過去,喔不!~應該是說瀏覽某網站的歷史紀錄,甚至有些網站歷史紀錄是可執行的,好玩吧!

1(2)[1]  
網址 http://www.archive.org/index.php
進入到網址後,在空格中輸入要搜尋的網站,看看早期的築網家吧!
2(1)[1]  
原來築網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01年,師父您真是太厲害了。
3[1]  
早期的築網家長這樣~師父有懷念嗎?我好懷念喔~
解析度是800*600耶!
4(1)[1]  
築網家的一些功能

  6[1]  
後期的築網家長這樣。不知道當時開始模組化了嗎?
5(1)[1]
築網家也曾經做過購物網,改天請師父也做個購物網給徒兒經營吧! ,我認為不輸給PChome~這圖片設計還滿活潑的。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很懷舊的
例如:奇摩站,當時還不是YAHOO!奇摩。
新聞標題:陳水扁欲會許信良,黃信介當和事佬
當時黃信介還在世。
7[1]  
還有當時的舊版蕃薯藤
8[1]  
請大家注意,左上角還有倒數17天就要總統大選了。

真是令人不勝唏噓啊!10年可以有多少改變,
可以讓一個嬰兒成為小學四年級的學生,
可以讓一個國家兩次政黨輪替,
可以讓一個對資訊完全陌生的人成為資訊工作者。
曾經有聽過一個故事,
希望五年後成為什麼樣的人,
就要從現在起開始為五年後的自己做努力。
時間過的很快,
5~10年一眨眼就過去了,
不知道5~10年後,我還在這個世界上嗎?
如果我還在的話,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希望5年後我在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
會有無限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鄧築網家-家長 的頭像
    小鄧築網家-家長

    小鄧築網家~Buy光你的家

    小鄧築網家-家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