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人,這位超級英雄對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小鄧印象中的超人有幾位。第一位就是Christopher Reeve所飾演的超人,這個系列我只看過三集,都是很小的時候在電視重播時看的。有一集是超人沒救到露意絲,就繞著地球逆時鐘飛行,結果這樣竟然可以逆轉時間,把時間倒轉到露意絲沒死的時候。還有一集是超人為了要跟露意絲在一起,竟然消除自己的超能力。還有一集是說壞人偷了一根超人的頭髮製造出了一個怪物(但由於劇情太過胡搞,這一集我沒看完),但我相信大家應該對Christopher Reeve這位超人不會太陌生,因為他在1995年在參加一次馬術比賽時發生意外,脊椎嚴重受傷,全身癱瘓。此後,投身於社會公益事業,致力於推動幹細胞研究事務,並經常舉辦巡迴演講。對於他成功飾演超人的背後,我想大家對於他的精神更佳的欽佩,超人的精神在他的身上得到完全的彰顯。

讓我們來談超人  

第二位超人應該就是國中時代,中視所撥的新超人(Lois & Clark),由Dean Cain所飾演,女主角由Teri Lynn Hatcher所飾演(之後她也有在007-明日帝國中飾演龐德女郎),這個影集在當時也算滿有名氣。印象比較深刻的劇情大概就是,超人的身分差點被識破,而超人的父母就利用3D投影技術幫超人過關,還有一集是超人失去超能力,而露意絲變成女超人的故事(實際劇情有點忘記)。

讓我們來談談超人02    

另外一個應該就是2006年Superman Returns中Brandon James Routh所飾演的超人,這部片子當時抱著很高的期望去看,但是看完後卻有點失望。因為劇情看似刻意將延續最初兩集由Christopher Reeve所演出的超人之中,但是角色模糊的連貫性並沒有交代超人為什麼要離開地球,之前跟露意絲的故事。對於年輕一代沒看過舊版鈔人的觀眾可能會有點不知所云。

讓我們談談超人03

還有前幾年由Tom Welling所飾演的超人,Smallville(華視翻譯為超人前傳)一片中講述超人青年時代的故事。克拉克·肯特原本是居住在堪薩斯州斯莫維爾(Smallville)的一位青少年,經過了數年成長為超人,整部片子經常有些奇幻的情節。但是由於電視台撥出的時間,所以沒有每一集都有看,大概看到第5季之後就沒繼續追看下去了。在這部影集中克拉克喜歡的是拉娜,而克羅伊喜歡的是克拉克,露意絲是個傻大姐的個性(年紀也比克拉克大),完全顛覆了以往我對超人的觀念。

讓我們來談談超人 04  

看了這麼多的超人後,我發現要把超人這個超級英雄拍得好還真的是很不容易啊!畢竟超人近乎無敵,沒有任何弱點(不像蝙蝠俠只是個凡人,也會需要克服一些困難)。所以當我聽說打造蝙蝠俠三部曲的Christopher Nolan要重新拍攝超人這部電影後,我對於這次的超人還真是充滿了期待。看完這部電影後,也果然不負眾望。Christopher Nolan,將超人的過去以及童年時所遭遇到的一些困難(人生的意義、內心的糾結、要隱瞞自己的超能力)做了一個交代。超人最終找到了自己的信仰及自己存在的目的,也靠著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地球人的信任,最後終於和地球人一起合作將薩德將軍的部下成功送回幽靈黑洞。整部電影絕無冷場,前半部很清楚的交代了超人的生世、超人的心境、找到人生的目標(為什麼我會被送到地球)時的喜悅。以及後半段超人與薩德將軍一夥人的對戰(真是熱血刺激的打鬥場面)。繼Christopher Nolan成功的打造了蝙蝠俠三部曲後,又再次成功打造了新一代的超人系列。讓我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續集以及電影公司接下來要拍攝的正義聯盟。

讓我們談談超人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鄧築網家-家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